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HP×Sherlock】福尔摩斯家的日记本 第六章 上(伏哈,哈性转,恶搞,abo)

第六章

    因此,当约翰看到那张夹在门环上写有“犯罪现场,请打扰”字样的字条时,他立刻想到的是夏洛克可能闯祸了。

    “发生什么——操,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刚一踏进门,约翰就看到了那个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

    “哈莉和哈德森太太被这个美国人打了,我这是在伸张正义。”夏洛克说。哈莉此时正帮哈德森太太查看伤口。她把日记本当宝贝似的放在她的大腿上,以防伏地魔跳出来对绑在椅子上的那个男人施索命咒。她额头上的伤疤依然隐隐作痛,这意味着伏地魔的怒火仍未完全消散。

    “噢,我的天,”约翰说,“你们还好吗?没事吧?”

    “噢,我真是太蠢了!”哈德森太太捂住脸懊悔地哭道。哈莉默不作声地抱着日记本。她在和额头上的疼痛作斗争。

    “约翰,你先带着她们去下面歇着。”夏洛克站起身,拿起手机拨了雷斯垂德的号码。

    “没事的,哈德森太太。”约翰想扶起哈德森太太,但哈德森太太自己站了起来。

    “没事,谢谢,我很好。”哈德森太太自己走下楼。哈莉跟在哈德森太太身后。

    “你会把一切都告诉我吧。”约翰凑到夏洛克身边说。

    “当然。”夏洛克把手机放在耳旁,朝约翰使了个眼色。约翰了然的下了楼。在楼梯上,哈莉听到夏洛克对电话里提到了救护车。她的心里咯噔一下。

    “哈莉,”哈德森太太说,“你还好吗?”

    他们来到了哈德森太太的厨房。

    “没事,”哈莉故作轻松地说,“我好得很。”

    “你脸色糟的很,哈莉,我觉得有必要给你检查一下。”约翰说。他把医药箱放在餐桌上,从医药箱里拿出医用棉花和酒精,准备给哈德森太太脸上的那道划痕消毒。

    “不必了,约翰,”哈莉说,“我就是头有点疼,我……我太生气了。”

    “可怜的小哈莉,你的身体居然变得这么差,”哈德森太太再次同情地说,她的嗓音里带上了令哈莉哭笑不得的哽咽,“都怪那个学校的功课太多了……嗷!疼……”

    这时,窗外传来一声响亮的物品碰撞声和一声男人的哀嚎。透过厨房的毛玻璃窗,哈莉模糊地看到有一件巨大的物品从天而降。

    “噢,我的天,”哈德森太太说,“这是我的垃圾桶。”

***

    在夏洛克还在对那个美国人大打出手的时候,哈莉被约翰和哈德森太太一起勒令去睡觉。她抱着日记本,躺在哈德森太太的床上。她累极了,可等她闭上眼,她又掉进了那个蓝色的车厢。这次,她恰好和汤姆撞了个满怀。

    “这是我的位置!”哈莉不满地怒吼,“为什么我总是要时不时的来这个破地方?”

    汤姆没回答哈莉。他只是摆弄着哈莉,就像哈莉是个木头玩偶似的。

    “你这样看是没用的,魔头,你知道的,这是你的世界,”哈莉说,“你不会是老糊涂了吧,一个麻瓜怎么可能造成灵魂损伤?”

    汤姆终于抬起头了。哈莉望着他那双毫无波澜,在蓝色的灯光下显得更为幽深的黑眼睛。哈莉脑海里立刻闪过了她那张被毁掉的星象图还有德拉科•马尔福恶毒的把曾经的她称呼为疤头的场景。

    哈莉勉强移开了目光。她觉得她这个星期的怒气都要被消耗完了。

    “我忘了。”汤姆说。哈莉用力掰着汤姆的手。她失败了。汤姆的力气出奇的大。她望着她手腕上那几根苍白的蜘蛛腿,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当年还是男性阿尔法,还在被追杀的时光。那几根蜘蛛腿仿佛注射器一样在她的手腕上给她打入了冰冷的恐惧。

    “啊哈,”哈莉勉强忍着内心的不快,“黑魔王居然在关心救世主会不会受到伤害。”

    “你别忘了,冲动的黄金女孩,我们共用生命,可是所谓的连体婴儿,只有你活着我才能活着。”汤姆凉凉地说,他松开了哈莉的手腕,给哈莉让出了一个位置。

    “拜托,坐回去,我想睡觉。”哈莉说。少年黑魔王虽然又高又瘦,但块头还是有的。他坐在这,哈莉不知道自己怎么躺着。她试着把车厢门拉开,好把脚伸出去。车厢门拉开后,率先印入哈莉眼前的是一墙的书。其次则是地上那条狭窄的,老旧的,用木头铺制的走廊。

    哈莉惊呆了。

    “几乎四个月,”汤姆说,他的语气里透着一股不知是真还是假的失望,“你才意识到你可以打开这扇门。”

    “你……”哈莉一时气结,找不出任何可以反驳他的话。她干脆跳下座位,摸着墙壁,沿着走廊朝尽头走去。哈莉所摸到的都是书,她怀疑这些书就像那一大本书那样,她打开它们后只会看到空白的羊皮纸。她本以为尽头后会出现像马尔福家那样所谓纯血世家的金碧辉煌的大厅,但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间和她当初在德思礼家住的那间大小差不多,装修简陋的小房间。小房间里有着一张摆满了魔药器材和各种稀奇古怪玩意儿的书桌,单人床,以及一个像极了当年她在邓不利多记忆里看到的灰扑扑的衣柜。

    哈莉意识到,她闯进了伏地魔的一个非常私人的地方,她转过头。果不其然,汤姆一直跟在她身后。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太平静了,哈莉怀疑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这真的是你曾经的卧室吗?”哈莉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汤姆没有回答。他来到哈莉的身边,抓住哈莉的手臂,把她往床上一扔。

    “你在搞——”哈莉一咕噜就从床上爬起来。她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从霍格沃茨的校服变回了她穿的印着小猫图案的睡裙。

    “好吧,”哈莉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你平时不会是睡在这张床上吧,你不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吗?”

    汤姆一直嘲讽地看着她。

    “不然呢?”汤姆说,“你真的以为我只睡在车厢里?”

    哈莉点点头,又摇摇头。她现在又累又糊涂。

    “这里是日记本里的世界吗?”哈莉问道,“还是你根据自己的记忆搭建的一个幻境?”

    “该睡了。”汤姆说。

    “这里?”哈莉举起棉被的一角。但在看到汤姆可怕的表情后,她自觉钻进了被窝里。出乎她意料的是,这个被窝很温暖,像是有人刚从里面爬出来似的。她本以为她会钻进一个像蛇窝一样阴冷的被窝里。

    “好吧……”哈莉嘟囔着,“谢谢你,大魔王。”

    汤姆不为所动。哈莉吃力地想起了一件事。

    “生日快乐。”哈莉说。

    说完后,她立刻掉进了没有梦的梦乡里。

***

    “——啊哈,你知道这一切,里德尔,你当然知道这一切,你这次就是把我当一个傻瓜耍——”

    “我可没说她去世了,福尔摩斯先生,那只是您一厢情愿——”

    “DNA!你知道什么是DNA吗?她买通了——”

    “——好了,夏洛克,里德尔先生,麻烦你们俩都消停一会儿吧。——”

     等哈莉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221B的沙发上,窗外的天空已经全黑了。夏洛克和约翰坐在他们的专座上。一点也不透明的汤姆坐在她脚旁,正翻着一本《世纪大魔王之英国篇》。从汤姆的表情来看,他十分嫌弃这本书。茶几上摆着一锅热气腾腾的,冒着泡泡的混浊魔药。与上次不同,这次的魔药冒着淡蓝色的蒸汽。

    “……我还得上学呢。”哈莉虚弱地抗议。

   “放心,小救世主,你一定会在那时候恢复原状,毫无障碍的和你的子女们一起在学校里活蹦乱跳。”汤姆说,他给哈莉倒了一杯魔药。

    哈莉扁扁嘴,爬起来接过魔药。她用眼角的余光从《世纪大魔王之英国篇》摊开的那面上看到了一张麻瓜孤儿院的合照。

    “哪一个是你?”哈莉凑过去。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最边缘的那个高个、瘦削又孤傲的英俊男孩。

    “啊,”哈莉惋惜道,“你干嘛要把自己的脸蛋弄成大蛇脸呢?”

    “喝药,女孩。”汤姆重重的把书合上。

    “我已经看到了,你是最好看的那个。”哈莉捏着鼻子一口气把魔药灌了下去。一放下杯子,她就看到艾琳•艾德勒的宝贝小金手机正在茶几上闪闪发亮。

    “你们把它放在哪了?”哈莉好奇地拿起小手机。她打开屏幕,看见了困惑了夏洛克多日的密码锁(她觉得这个密码锁实在有趣:“I AM ----LOCK”)。

    “哈德森太太的胸部,”约翰说,“实在太聪明了,你懂的——”

    “——反正没什么人愿意去检查一位老太太的胸部。”哈德森太太咯咯笑着,给哈莉端来了一杯巧克力。哈莉看着这杯巧克力,忍不住回忆起刚才喝的魔药。

    “嗨,汤姆,”哈德森太太说,“你怎么来了?”

    “你好,哈德森太太。我听哈莉说你们这里出事了,就特地过来看看。”汤姆面不改色地撒谎道。哈莉看见夏洛克轻蔑地翻了个白眼。

    “那你为什么穿成了一位神父?”哈德森太太说。哈莉正在思考着要不要往这个手机里输入一组乱码,例如像“1998”或是“SHER”之类的。

    “——这是我和哈莉的校服,哈德森太太。”汤姆说。哈莉似乎听到了这句话下面咬牙切齿的味道。

    “噢,也对,”哈德森太太说,“神父的衣服也不长这样。”

    “放下,哈莉,”在哈莉准备按下键盘时,夏洛克突然说,“里面有四个装满强酸的装置,只要输错四次密码,装置就会启动并销毁里面所有东西。”

    “意思是?”哈莉听的有些迷糊。

    “爆炸。”汤姆说。哈莉立刻把手机放在茶几上。

    “这不是爆炸,里德尔,”夏洛克说,“这和爆炸的性质完全不一样,你们巫师从来没有学习过化学吗?我想你根本就没办法懂得——”

    “够了!”约翰突然大吼,“这样有意思吗?!”

    他看起来极度生气。这是哈莉第一次看见约翰发怒的模样。哈莉在把那本《世纪大魔王之英国篇》从汤姆的腿上抽了过来时,汤姆甚至都没阻止她。自从美国人来了后,哈莉就觉得汤姆沉默寡言的很不对劲。事实上,哈莉觉得这间屋子里的男人都很不对劲。整间屋子的空气里蔓延着一股从壁炉那散发出的令人心烦气躁的略为刺鼻的焦味。

    “你烧了什么?”哈莉问夏洛克。

    “人类眼球。”夏洛克说。

    哈莉低下头,决定好好看一看手里的这本书。从目录上看,英国没几个魔王,光是斯莱特林和他的后代伏地魔就几乎占据了整一本书。哈莉想都没想就翻开了关于伏地魔的那部分。印入她眼中的第一段话就是——

    “——据传言,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英俊容貌的缺失源于一场车祸,但已故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对此予以否认。作为当时活着的最了解伏地魔的人之一,哈利•波特生前在接受的采访里曾坚称伏地魔容貌的缺失源于其对自身进行的一系列黑魔法实验,不是因私奔而导致的车祸……”

    哈莉觉得这是她目前以来看到过的最靠谱的一本关于伏地魔的书。在她看的其他那些关于伏地魔的书里,对于伏地魔容貌的毁坏基本上采用了丽塔•斯基特的胡编乱造。在丽塔,斯基特的书爆红后,她几乎成了众矢之的(所谓“在悲剧里,给予主角衬托并自以为正义的反派人物”,这种观点的盛行主要还是来自丽塔•斯基特的战后的几篇几乎是凭空捏造的报道)。为此她还不得不推掉两份工作,听从金斯莱部长的指示,抽出时间,去英国巫师国家电台里接受一个讨人厌的采访。采访的话题自然是围绕着伏地魔。当问及伏地魔的恋爱问题时,曾经的她终于忍不住了:“对于我来说,很简单,你懂的,他杀了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他就是一个必须被除掉的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知道的,我对伏地魔的恋爱史根本就没法感兴趣,更别提去了解了。”

    这期节目引起了她不期望看到的轩然大波。有好几个记者针对他在节目里说的话添油加醋的写了几篇文章。其中当然包括丽塔•斯基特(《“活下来的男孩”,他的生存究竟是上天的眷顾还是黑魔王的手下留情?——论最新一期“名巫面对面”中傲罗波特的表现》)。

    “他六年级时居然有在谈恋爱?我怎么没从他的日记本里看出来!”金妮那时在餐桌上对着《预言家日报》上丽塔•斯基特的报道发出了辛辣的嘲笑,“看看,哈利——上面还说你是因为‘极端的妒忌与愤怒’才决定‘除掉黑魔头’,还说你是什么‘黑魔王的宝贝男孩’——梅林的裤衩啊!我可以和罗恩笑上一年!”

    “这绝对是我听过的最蹩脚的笑话了,是吧,哈利?——嘘!你们别笑了,这一点也不好笑!特别是你!罗恩!”赫敏那时候正在试图安慰曾经的哈莉。她那时脸上也干巴巴的笑着。她从来都不觉得好笑,她觉得伏地魔并没有像表现的那样,已经从她生命里远离了。从那时起,她内心里就有个不好的预感。这种不好的预感一直持续到去阿尔巴尼亚的森林的那次。她曾经的肉体死在那里。她不知道它变成什么样了(也许变成了一堆白骨,上面挂着她钟爱的圆眼镜。)。

    “好了,小哈莉,你该喝药了。”汤姆的声音突然在她耳边响起。她吓的一激灵,差点没把汤姆手上的魔药打翻在地上。

    “你听到了多少?”哈莉忐忑地问,“你可以忘掉它们吗?”

    “全部,救世主。”汤姆假笑道,“很抱歉,我没法给自己施遗忘咒。”

    哈莉发现约翰、夏洛克和惊恐的哈德森太太都在瞪着他们。

    “哈莉,汤姆,”哈德森太太促着眉头,用一种颤悠而尖细的语调说,“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额……这就是蛇语?”约翰问。

    “蛇?!”

    “行了,哈德森太太,你先回去。”夏洛克说。

    哈德森太太回去后,哈莉扭头盯着汤姆的眼睛。汤姆躲开了。她一把揪住汤姆的衣领,强迫汤姆低头望着她。

    “你这是什么意思?”哈莉说,“你明明清楚的知道我不想在哈德森太太面前露出一点马脚!”

    汤姆看上去心不在焉极了。

    “松手,黄金女孩,”汤姆说,“记得把那锅药喝光。”

    哈莉感到掌心一空——汤姆突然钻回了日记本里。她呆呆地望着沙发上的日记本,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哭还是笑。

    “夏洛克,”她最后说道,“我讨厌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我也是。”夏洛克说。

第六章tbc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