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网王】海吉拉 1(幸越/双越/都市奇幻)

慢热,都市奇幻,魔幻现实,龙马阴阳人设定,私设如山,慎入。

除了网球比较科学,其余皆可当奇幻玄幻看。

会有原创人物做配角,较为详细的网球赛描写,嫌闷拉一拉。

本文禁txt转载谢谢

 

(1)

 

这次越前龙马的温布尔顿赛前练习,是和幸村精市一起进行的。这是他踏进职网以来,第一次没有和越前龙雅一起进行赛前练习。因为这次温网,龙雅并没有参加,他便顺其自然的与同为日本网协的幸村精市搭了伴。这引起了记者们的好奇。他一出练习场就被拉着问东问西。那些记者都把原因归咎于年初澳网的那一次风波。

“他近期因身体不适,所以不参加此次的温网,我们的兄弟感情也一如既往的稳固。”龙马照本宣科的背着越前龙雅为他准备的那套话。龙马知道这些记者更关心的其实是龙雅。得益于那俊朗的外表和强悍的实力,龙雅的人气其实相当高。

“这个赛季接下来的赛事,不出意外的话他都会参加。”龙马想了想,补充了一句,匆匆忙忙道了别后跟着等待已久的幸村精市一起离开去吃晚餐。他跟着幸村钻进了一台SUV里,开车的是幸村精市的未婚妻,浅川渡。副驾驶坐着一个穿着黑色小礼裙,妆容精致,龙马觉得非常眼熟的女性。

“千代,”幸村精市说,“今天越前君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副驾驶上的女人闻言转过头。龙马差点没认出来这是幸村精市的妹妹。与上次相比,她的一头紫色卷发被染成了黑夜般的色泽,眼角画着夸张上翘的黑色眼线,脸扑得像雪一样白,嘴唇抹得像血一样红。

“龙马君!”她的紫色眼睛亮了一瞬,随即又黯淡了下去。龙马脑子里还在努力回忆着他是在哪里看到这样的女人的。

“红子。”他总算是想起来了。就在不久前,龙雅给他看过眼前这位女人几分钟的脱衣舞表演视频,视频里她就长现在这样。

那时候龙雅和他之间还没有第二次滚到床上去。他们之间的关系还算缓和。

“太好了,”红子露出满足的微笑,“我以为你会跟着他一起叫我千代。”

“别开玩笑了,你是千代。”幸村精市略带严厉地说。红子冷笑一声,将头缩回了副驾驶座上。

“不好意思啊,越前君,”幸村精市解释道,“千代她就是这个性子。”

“我知道。”龙马将他的帽檐往下拉了拉,他可不想牵扯进幸村精市那边剪不断理还乱的奇怪感情纠葛当中。两个月前,清清爽爽,没有化妆没有染发的千代对他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她和幸村精市之间的故事,他听的左耳进右耳出,就记住三件事:一、小时候幸村精市已经拿她实验了灭五感;二、她是在龙马初中时将幸村精市的灭五感克服后成为了他的粉丝;三、她本来已经成功离家出走,在红灯区混的风生水起,结果幸村精市在东京公开赛决赛的前一天宣布弃赛,将她从红灯区那抓了回来。

龙马为什么记得住呢,因为那天幸村精市弃权的比赛的对手正是他,他对不战而胜不爽到了极点。而且据龙马的观察,幸村精市的未婚妻浅川渡显然和幸村精市之间毫无感情,她和他妹妹幸村千代才是正儿八经的一对。幸村精市又对他这个极度叛逆又不听话的妹妹头痛不已。

“幸村君,”浅川说,“千代那边刚才来电话说彩排环节也需要她在场,我需要绕一下路,把她送过去,可以吗?”

“不行。”幸村精市说。龙马从网球包里翻找着,想从一堆杂物中将他的降噪耳机翻出来。

“别理他,阿渡,把我送过去吧。”红子说。与她尖利的话语相反,她说话的声音一直轻轻柔柔,就像春日下和煦的微风。

“我说过,不行。”幸村说。龙马往窗边缩了缩,继续在网球包里放毛巾的地方翻找着。

“你不能这样做,幸村精市,这个彩排我必须在场。”红子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着急了。

“彩排什么,脱衣舞?”幸村精市的声音里罕见的带了几丝嘲讽。

“是脱衣舞,大明星,这里面可多学问了,况且大家都知道你妹妹是一个脱衣舞女郎,而不是什么有着那些体面工作的乖乖女。反正你们对我一直都不太上心,早放弃我了——”

“我没有放弃,千代,是你离家出走,——”

“那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我好,幸村精市,”红子的声音像是裹了几块冰,“我受够你那种理我就像恩赐一样的态度了。”

龙马总算翻出了他的降噪耳机。可能是拉拉链的声音提醒了大家还有他的存在,车里默不作声。龙马把耳机塞进耳朵,打开降噪开关,将车内凝固的像搅入明胶一样的沉默隔绝了。他点开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电吉他拨出的,舒缓的旋律涌进他耳朵里。他看了看,认出这是前段时间龙雅逼着他一起玩的恐怖游戏中的插曲。

他切掉了,换成了一首轻快的流行乐,确定了他的手机还是飞行模式。

车子这时停了下来。龙马将帽沿抬高了点。他们停在了一座俱乐部前。红子拉开门,准备下车。

“不好意思啊……”红子歉疚地望着龙马。

“红子,”龙马拉下一边耳机,“表演加油。”

红子原本忧伤的脸庞上露出几分惊讶与欣喜,衬的她光彩照人。

“谢谢你,龙马君。”红子说,袅袅婷婷走下车。龙马注意到她踩着红色高跟鞋。

红子,红色高跟鞋。这是龙雅最欣赏的脱衣舞女郎。龙马又切了一首歌,强迫自己不要想龙雅。

龙雅就像一根刺,梗在龙马的心口上,扎的他难受。

“幸村君,我去看看千代,你们晚餐不必等我了。”浅川说。

“没关系的,浅川君,我带了驾照。”幸村说。他语气里严厉的部分消失了,脸上挂起了那种客气疏离的微笑。龙马昂着下巴,直到幸村坐上驾驶位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也应该坐在副驾驶上。

“看来晚餐就剩我们两个了,越前君。”幸村说。

“我都可以。”龙马合上车门,将降噪耳机放进口袋里。

“那还是按照原计划去迹部家开的餐厅吧。”幸村按下了车上的播放键,龙马认出这是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集。

“啊,猴子山大王的餐厅。”龙马顿时没了兴趣。他一直觉得迹部景吾的所谓华丽贵气的审美非常俗气。

“我倒是比较好奇味道如何。”幸村发动了车子,“你哥哥这次没有跟着你过来吗?”

那根刺梗的龙马越发难受。他冷哼一声,试图把这话题带过去:“不知道,对了,幸村前辈,你和你妹妹之间是怎么了?”

幸村没有回答,像是在专注的开着车一般。等到达了一个红灯,他才叹了口气。

“千代以前不是这样的,”幸村说,“是初中时,父母忙于工作,我又病了,她交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朋友后就成这样了,而且——”绿灯亮了,他踩下油门,“我不喜欢她现在的工作。”

“脱衣舞女郎吗?”龙马回忆了一下他在视频里看到的内容,“我倒是觉得她的脱衣舞比你当初海原祭上搞得那个《灰姑娘》要有意思得多,你可以找点视频来看看。”

幸村噗的一声笑起来:“你这小鬼还是不怎么会安慰人。”

“是你还差的远吧,幸村前辈。”

*** 

龙马的预感是对的,迹部景吾的餐厅就是对审美的大屠杀。他仿佛希望将所有华贵的装饰都堆在这个餐厅里。幸好食物还算可以接受,比较符合他的口味。过程中他们聊了一下网球和学生时期的事情,接下来便是沉默。龙马吃着鱼排,觉得那根刺从心口移到了喉咙,令他食不下咽。

“给。”幸村将房卡移到龙马左手边。他看了看房间号,312。因为是赛程初期,酒店单人间已经订满了。他这次跟着幸村精市一起住双人间。他不喜欢这个安排,他十分担心幸村精市会发现他的秘密。

如果是17岁时还好,还能解释为他只是没怎么发育完全,但现在已经快21岁了,什么理由都无法解释他现在喉结不明显,皮肤细腻,声音清亮,身高停滞的问题了。

“我先上去洗澡。”一下车,他就对幸村精市说,没等幸村回复他便冲上房间,将自己关进去。他脱去运动衫,除去缠在胸部上的布条,观察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胸部发育的不是很明显,看来还能再打一段时间的网球。幸好他的生理期刚过没多久。

他匆匆淋了个浴,将内衣裤随便洗了洗,套上睡衣,擦着头发,准备将衣服扔到洗衣房里。出了门,他看见幸村精市正在打电话。“真过分啊。”幸村对电话那头的人说。见他出来,却把电话递给了他。

“你哥哥。”幸村示意。龙马撇过头。

“小不点,幸村有没有欺负你?”越前龙雅失真的声音从电话扬声器中传出。

“挂掉。”他说,抱着洗衣篮出了门。

“什么啊,小不点儿还在闹别扭。”他听见越前龙雅在电话那头说,幸村精市有点尴尬的笑着。

他阖上门,心里冷冷笑着。他搞不清他哥哥通过幸村精市找他让他生气,还是两个星期前那件事更让他生气点。

他对和哥哥之间发生关系这件事本身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他就当他哥哥和第一次一样,被人恶作剧下了药。他是为接下来的事情而生气。越前龙雅那时候和他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他都当放屁一样的任他过去了,唯独最后两句他听进去了。

“……小不点怀了我的小孩就不用那么辛苦打比赛了,哥哥我会好好赚钱养小不点儿和小孩啦,反正你以后也只能和老爸打打球,你不是还没打败老爸嘛——”

龙马听的一股火气。他狠狠踹开龙雅,把自己锁在浴室里洗干净。然后拿上行李,当晚坐飞机离开了,龙雅根本拉不住他。

他也说不清他对龙雅到底是什么感觉。可能他做完手术,变成真正的男人后,龙雅对他便再也不会感兴趣了。

这样多好,但他意识到这点时,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像是缺了一块什么东西。和龙崎樱乃分手时,他只觉得被如山一样的愧疚压着,不会有这种空洞的感觉。

洗衣房那个时间恰好没有人。路上有几个面熟的球员和他打招呼,他也随便回应了一下。站在312门前,他发现自己忘记带房卡了。

他准备转身继续待在洗衣房,门开了,穿着酒店浴袍的幸村精市矗立在他面前。

“进来吧,”幸村精市说,“你的门卡在插电这里。”

他嗯了一声,侧身进来。幸村精市顺势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

“我帮你吹一下吧,小鬼。”他说。

“不用。”龙马说。但幸村并没有给他拒绝的余地,他把龙马拉到落地窗旁,那里已经准备好了吹风机。龙马只得翻出他的任天堂3DS游戏机,继续打开《牧场物语》,让自己把注意力投入到菜地和村庄里,任由幸村精市摆弄他的头发。

“好了。”幸村说。拨弄了一下他的头发。

龙马仰着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幸村精市,没有发带,紫罗兰色的头发随便搭在肩上。幸村精市的眉眼和五官相较于普通的日本人,是要英挺和深刻一些的,带着几分柔和优雅的贵气。难怪日本媒体老是将他夸张的称赞为神之子。

“没想到你长得还挺好看的嘛,难怪他们喜欢你。”龙马说。

“谢谢。”幸村精市的脸上又浮出那种客气而疏离,又晦暗不明的笑容。这恰好是龙马最不喜欢的笑容。他将3DS放到一旁,拉着幸村精市来到了一处窗外看不到的死角,随后在幸村精市惊讶诧异的眼神中迅速亲了幸村精市的嘴唇一口。

幸村精市脸上客气和疏离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震惊和不可置信。龙马满意的看着他的嘴角浮出的那种他在赛场上能够见到的坚硬的弧度。

龙马回味了一下刚才的那个吻。幸村精市的嘴唇很软,他身上的味道,除了汗液,还有一种淡雅的气息。和龙雅不一样,龙雅的嘴里总是漫着一种淡淡的,来自香烟的苦涩味。

“这就好多了,”龙马说,“不想笑的时候别笑。”

他没有看幸村精市的表情。他翻出了他的手机,坐在床上,正准备关闭飞行模式,接受一大堆经纪人的留言。那股淡雅的气息又笼罩着他,闯进了他的嘴巴里,冲撞着他的大脑。他呜呜的挣扎着,最后总算把那股气息推开了。幸村精市居高临下,面无表情的望着他,手还抓着他的肩膀。龙马感到他的肩膀被捏的生疼。

“小鬼,我和你哥哥不是一路人,”幸村精市的语气十分冷漠,像是冰块里燃烧了一团火,“你不要把对他的不满撒在我身上。

“对不起,前辈。”龙马嘟囔了一句。那只手离开了他的肩膀。他垂着头,关闭飞行模式。二十多个未接电话,上百条line留言,还有十几封邮件瞬间闯了进来。他粗略看了一下,一小半来自经纪人卢卡斯,一大半来自越前龙雅,还有几条来自爸爸和妈妈。

他关闭了消息提醒,重新打开了他的3DS。浴室门关上的咔哒声和潺潺的水声并没能带走幸村精市萦绕在他身边,如丝线一样的怒火。

tbc

评论(4)
热度(33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